足足有快三年的時間 因為工作加上照顧米拉 沒有太多個人時間 當媽後 才知道媽媽的偉大......

感謝上帝 米拉長得健康又快樂 雖然 至今我仍和Morkov兩地分離 但他每三個月就回來台灣一趟 加上天天的視訊 米拉並沒有對自己的爸爸感到陌生或抗拒......

今天 米拉熟睡後 我莫名的開始想念起 以前在韓國讀書的那些回憶 那些好朋友們 但因為距離 幾乎漸漸的和每個人都斷了線 開啟了好久沒用的Hotmail 竟然真的收到了幾封來自我當時最好的朋友老烏龜的來信 

老烏龜是我在韓國時的同班同學 年紀小我很多 是中國江西人 長的十分高大清秀 家裡相當有錢 據說是當地某個鎮上的第二有錢人家 但一點驕氣都沒有 當時 我和她可說是無話不說的好朋友 但直到現在 我也很喜歡她......

當時 我們也有個共同的朋友小牛 同樣是江西人 個性就如同暱稱一樣 小牛絕頂聰明 但有點投機心態 加上後來 因為一些事情 最後 我和小牛就漸行漸遠 她後來聽說跟同樣到學校學韓文的俄羅斯人在一起 遠嫁到俄羅斯去 也輾轉從老烏龜那得知 小牛一直很嘆息我們的友情被她自己毀了.... 

我自己其實也很矛盾 當時會對她不能諒解 其實只是純粹不喜歡她腳踏兩條船 但現在 我也希望她能過得幸福愉快 特別是人在異鄉 沒有父母朋友在身旁 那種孤獨 是旁人無法理解的 只是 我至今也說不上有勇氣跟她聯絡.....

還有幾個東北的好朋友 小連 小辛 和老是喊我姐的小林.....

小連是一個很妙的人 他是個相當虔誠的佛教徒 在韓國讀中文系 在韓國三年多 韓文講的一蹋糊塗 記得我跟一個同班同學去問了小連幾個韓文題目 結果他告訴我們的答案 沒有一個對的....

小辛則是一個多愁善感的人 原本有個女朋友 後來 跑到德國讀書 想跟他分手 所以 他老是纏著我 問我該不該去德國還是繼續留在韓國 接著 知道我認識Morkov 又吵著說他也想認識保加利亞人 前陣子 我無意間發現他的臉書 看樣子 似乎人還在韓國 好友上 果真多了很多外國人 其中真的也有保加利亞人 但看起來 不是Morkov哥兒們那幫的....

小林則是十分認真的學生 一直想進首爾大學讀碩士 但可惜 至今都還未實現 當時 他知道 我跟Morkov交往 又知道 我迷戀保加利亞 他回中國時 還特地扛了一本保加利亞語漢語字典送我 讓我感動不已 但我事後也給了他兩千塊台幣 因為大家都是窮學生 .... 

除了他們 也有幾個很有個性的好朋友 當時 有整整兩個禮拜 我都是到這些年紀小我很多的弟弟們家吃飯的 他們一大掛人 在學校外住宿 剛好有廚房 每天都輪流煮三餐 然後天天都會拎著我 到他們家裡吃飯 雖然是男生 但幾乎房間都整理的相當整齊.....  

老實說 我真覺得 這些我認識到韓國讀書的中國弟弟或哥哥們 比我在台灣認識的同輩或晚輩優秀許多 思想都較為成熟懂事 到韓國去的 大都是 真的為了學什麼東西回去 如果不懂的事情 也會一直練習或請教人 到了解為止....

我就很欣賞也很喜歡 那時坐在我旁邊的一個叫冰心的男生 長的頗帥氣 乍看之下 會以為他只是個要到韓國混文憑的愛玩的小孩 但交談後 發現他真的很禮貌成熟 他比我慢一個多月進語言班 我當時很擔心他跟不上進度 總會在課後 主動教他落後的進度 後來 他真的突飛猛進 成績越來越好 連韓國老師也很驚訝 他成績的轉變 後來 我們雖然不同班 但他看到我 總會主動跟我打招呼 也老是帶我到他的住處吃他煮的飯 事後 他也順利進入他一直想要的科系.....

當然有些 也只是去混混學歷的人 但總體來說 我真的覺得中國學生的學習態度真的很了不起....

想到這些同窗好友 希望 他們無論人在哪裡 都能一切順利平安 但或許這輩子 都不會與他們有再次見面的可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