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發生在我跟我妹身上的陳年往事了 雖事隔多年 卻依舊歷歷在目 

那時 我們住在一間位在一樓的公寓 房子裡有個超大的前後院 是互通的 其中我跟我妹的房間還可以透過毛玻璃看到後院 屋裡共有三個房間 爸媽跟新生的弟弟共用一間 我跟我妹睡一起 還有爺爺奶奶的房間

事情就發生在當年8月中旬的夜晚 那年我六歲 我妹三歲 弟弟剛出生第二天或第三天 我跟我妹在自己的房間 爸媽跟弟弟則在另一間房間

因為阿呆的兩人無所事事 妹妹坐在書桌看故事書 我坐在上下雙層床的樓梯吹直笛 其實明明就吹的很難聽 當時還自以為優秀還幻想自己能站上台表演 就這樣過了幾分鐘後 我看到毛玻璃外 突然冒出一個圓狀物 接著又突然越變越長 成了長條狀 我當時不以為意 還一直猜測可能是樓梯的倒影 只是這物體越變越大 成了一個人形 而且是一個穿黑袍的人形 頭上還有頂尖帽 反正就是一身黑 只是年紀小也或者是天生神經大條 我轉頭問另一邊看故事看的很認真的妹妹 為什麼阿嬤要穿黑色衣服還要戴黑色尖帽到後院

我妹也轉頭看了毛玻璃 但兩個人越看越不對勁 加上我們兩個突然想起 爺爺奶奶到親戚家玩 根本就不在家 而窗外那個黑袍人的嘴巴也越咧越開 鼻子越變越尖 甚至還抓了掃把的把柄 我跟我妹兩人才一起大叫巫婆 然後衝到我爸媽房間去 因為兩個人尖叫聲太大 也驚動了爸媽 我們兩人斬釘截鐵的說看到了巫婆 爸媽也趕來我們房間 打開窗戶一看 掃把還在 但那個黑袍人已經不見了 只是那天晚上如何結束的 我們都想不起來了 

前陣子問我妹還記不記得這件事 她說她一點都沒忘記 因為那天晚上 她其實沒有很怕 反而希望那個黑袍女巫可以帶她一起飛 搞不好她就能知道巫婆是不是能飛很高 我也滿感謝我爸媽的 因為他們並不認為我跟我妹在胡說八道 第一時間 反而先衝進來開窗戶檢查 之後也安慰我們說 那個巫婆逃走了 不用怕 

除了這個巫婆事件 我跟我妹都頗喜歡當時的這間公寓 

但偶爾 我想起那個黑袍女巫咧嘴而笑的樣子 竟然也會讓我毛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