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5  

一大早迎接我們的是黃金海岸的溫暖陽光 澳洲的氣候真的很宜人舒爽 空氣感覺也很清新 真的好棒illust626_thumb.gif連Mila也很興奮的一直問我 我們是不是到達澳洲了illust2986_thumb.gif    

我們的導遊叫小石 年輕的時候便到澳洲讀書 之後也在這裡結婚生子落地 所以 可說是個澳洲通illust2657_thumb.gif  我們的第一站是市政廳 不過 大家似乎都被這間天主教教堂迷住了 紛紛在此留影 

A06  

布里斯本的市政廳也是該市市議會的辦公地點 我隱約記得 我以前一個同事的老婆雖然有台灣國籍但同樣也是澳洲公民 她後來好像就是回來澳洲布里斯本 也似乎也是在市議會工作的樣子95.gif  

這個市政廳在1930年完工 建築風格很有希臘雅典神廟的感覺 大門上方的的雕像是Daphne Mayo的作品 似乎意味著種族包容的意涵

由於 行程關係 我們並沒有入內參觀 但當天 裏頭似乎有法輪功的大會 外頭也有很多人試著拿宣傳單給我們 邀請我們入內聽講 

 A07  

A08  

市政廳對面的餐館 餐點價位頗高 澳洲的物價真的滿嚇人的 而且 我們還只是在布里斯本 不敢想像在雪梨的生活了 

A09  

BM  

從遊覽車上看到的一個路人 不知道為何 這路人會讓我聯想起 某些賣口香糖還是漱口水的廣告312.gif  

A10

每天我們都會拿到一瓶水 雖然 我實在喝不出來跟台灣的瓶裝水有甚麼不同310.gif   但在澳洲很棒的一點 就是這裡的水都能直接生飲

water  

這是我們今天的中餐 日式壽司 感覺也是台灣人開的店 壽司的樣式口味算多 還看到酪梨口味的 可是 當天吃不太下 不知道 酪梨包在壽司裡 味道會是怎樣834.gif  

BM4  

在壽司吧附近的一棟建築 那次看告示牌 似乎是個托嬰托兒園之類的 或許是教堂裏頭附設的育嬰中心也說不定607.gif  

BM5  

布里斯本的尋常路景 老實說 布里斯本甚至沒有高雄熱鬧 但環境步調都很迷人 這裡的人 服裝儀容都不是很考究 甚至有些隨性 但跟美國比起來 卻又有不同的氛圍 這裡的人算是滿安靜的 步調也非常慢 才來澳洲第一天 我就被這國家迷住了naughty  

BM6  

BM7

這裡就是南岸公園 1988年的世界博覽會就是在這裡舉辦的 以前 我有一本很愛的書叫做 哥兒倆在澳洲 這對兄弟跟他們的父母似乎搬到澳洲的維多利亞州 在書中 他們也提到這場世博會非常有趣

BM12  

  BM10  

BM11  

BM15  

BM8

 

隨處都可見的澳洲白朱鷺 當地人都稱這種鳥是垃圾鳥(dump chook, bin chicken) 因為 這種鳥甚麼都吃 也一直圍繞在人群中討東西吃  

 

BM9

悠閒的周日下午 許多家庭都到公園來散步或參加市集買賣 公園一處還有街頭藝人的表演 吸引許多目光 這種悠閒的生活正是我想要的 607.gif  

BM14  

B15  

公園一處的露天小餐館 簡單巧妙的設計 如果能跟心愛的Morkov一起來澳洲 該有多浪漫呢247.gif   可惜 他是個大忙人

BM13  

B6  

感覺十分吸引人的摩天輪 我跟Mila都很想上去搭乘看看 

B4  

南岸公園旁似乎有個演藝廳 牆上張貼了許多藝文活動的海報  不過 我只認得這個搖滾樂團齊柏林飛船 但他們的歌 我還真沒聽過

B5  

B7  

小石又提議要帶我們到昆士蘭博物館去 這個博物館恰巧就在公園的某角落 很棒的是進去參觀是不用入場費的 在布里斯本有許多很不錯的博物館 而且都是免費的 實在太好了illust2916_thumb.gif  

B14  

B12  

B13  

Mila最愛的恐龍 這個地方大概是吸引最多人來的一個廳吧 大家抬著頭 看著這些恐龍骨骼 如果這些恐龍突然活了起來 大家應該會尖叫逃跑吧709.gif  

B8  

B9  

這個才是最吸引我的生物 超大烏賊 眼睛比牛眼還大 如果 這隻烏賊還活著的話 不知道會打翻多少船隻

B11  

這種動物叫丁狗(Dingo)是澳洲野狗 很久以前 發生過丁狗咬死小女嬰的新聞 這個事件讓小女嬰的母親含冤32年 因為大家都認為是她殺了自己的孩子 這個新聞還被改編拍成一部電影 暗夜哭聲 

我們在這個博物館裡待了一些時間 我相當喜歡這個博物館 裏頭很多適合孩子們做的活動及自己動手作的展覽館 雖然是免費的博物館 但可以感覺他們真的很用心地去設計陳列裏頭的所有作品 

B10  

最後一個景點來到庫莎山 這座山是布里斯本最高的山 不過只有海拔287公尺高  但從山上可看到布里斯本市的全貌 據說庫莎山在澳洲原住民的語言中代表尋找野蜜的好地方 但我們是為了冰淇淋而來的945.gif  

BM17  

B17  

我們點了三球冰淇淋 野莓 夏威夷豆以及鹹味焦糖 Mila一看到冰淇淋 就迫不急待地吃了起來 但表情卻十分猙獰835.gif  看不懂她在演那齣

BM16  

B16  

晚餐來到Mantra Crown Towers的Alpha餐廳用餐 這間餐廳是老闆跟老闆娘買下來的 他們兩人是移居澳洲20多年的台灣人 老闆看到我們 還問有沒有高雄來的 因為他是橋頭人 

今晚吃的是義大利麵跟披薩 很合大家的口味 似乎每桌都加點了好幾次 飲料則是雪碧跟可樂 我們在家不準Mila喝可樂 來澳洲後 她很開心天天都有可樂喝

BM18  

我很喜歡這飯店的裝飾 飯店屋頂還掛了一艘木船 但我拍照技術太爛 拍不出來 這艘船的壯觀華麗

B19  

BM19  

BM20  

B21  

BM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