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是Morkov弟弟Stoy的婚禮 為了這場婚禮 Stoy和Asa可是花了不少心思時間還有錢財來籌備 

 一大早 Asa的家中就聚集一堆朋友賓客 新娘則在房間裡忙著梳妝打扮 看著鏡頭的是Asa的姐姐 她和先生住在法國巴黎 為了妹妹的婚禮也趕回保加利亞       

DSC_2910.JPG

Stoy也沒閒著 換好西裝後 跟著Morkov爸 Morkov媽在公寓樓下忙著接待各地來的親戚朋友們 Morkov爸手上拿的是一種類似Rakia的烈酒 據說新郎都要喝光 才能給新娘幸福 功效可能類似某種藥酒吧!

DSC_2756.JPG 

Stoy握手的是Morkov樓下鄰居Yaboka 她是猶太人 從她穿著看不出來她還有另外一棟豪華的房子 但她嫌房子太大 加上和老鄰居們感情都很好 一直住在這舊公寓

我很喜歡Yaboka 她是一個很有趣又開朗有活力的婆婆 我在保加利亞時 她也很愛和我用英文法文還有保加利亞文亂聊幾句 看到她依舊健康 我也好開心!!

穿黑色條紋的則是Danchee 她很愛吃我做的拔絲馬鈴薯 也是所有鄰居中 唯一吃過我做的菜的人 Danchee養了一隻胖兔子 但Morkov對於她養了一隻兔子 總覺得是件很滑稽的事情 因為 無趣的老人家Morkov對於寵物的定義僅限在貓與狗

DSC_2762.JPG  

DSC_2778.JPG  

傳統保加利亞婚禮 一定都會聘請傳統樂隊來演奏舞蹈歌曲 這些舞團的要價聽說也不便宜 但實際金額為何 我也不得而知!  

拿著紅白旗的人算是帶頭跳舞的人 只要他一揮起旗子 樂團的人便會開始彈奏樂器 大家則開始跳起舞來

44444.jpg  

DSC_2785.JPG  

很少看Morkov穿西裝 他的最愛就是黃色T-shirt 配上藍色短褲 當他太太的我真幸運 只要買黃色的衣服給他 他就會開心了 

DSC_2771.JPG 

Morkov說Morkov爸穿的那套西裝 是他在KAIST畢業時穿的那套 不過 我沒問他 他現在是不是還穿得下 :D

DSC_2772.JPG  

保加利亞傳統婚禮其中一個很有趣的習俗 男方會先在他的出生地和爸媽及鄰居們跳舞 接著 男方又會到他的摯友家前跳舞 接著朋友們和新郎便一同前往女方家中

女方的爸爸則會故意把門關起來 不見他們 接著男方的朋友親戚們則會象徵性的給女方爸爸錢 接著 上演一場爭奪打鬥戰 最後 女方的爸爸會問女兒對男方有什麼要求 所有關卡都結束後 女方的爸爸才會放人 接著一行人便會到市政廳登記婚禮 接著又到東正教教堂 最後就到餐廳吃吃喝喝跳舞跳整夜

DSC_2832.JPG  

DSC_2949.JPG

一行人前往市政廳的路上 戴墨鏡又穿牛仔褲的是Morkov的uncle 他是一個很酷的老人家 也是個小有名氣的畫家 曾在保加利亞開過好幾場畫展 最妙的是 他很愛跟我滔滔不絕的說起台灣和中國的歷史 因為 在共產體制下生活 他極其厭惡共產黨 只要一說到政治 他總會很激動的對我說蔣介石和史達林兩個都是該死的殺人魔 他們都天殺的該下地獄

DSC_3241.JPG

當大家聚精會神在看站台上的新郎新娘時 Morkov的眼神不知道飄到哪裡去了

DSC_3075.JPG  

301558_.jpg  

304708.jpg  

308658.jpg  

307113.jpg  

DSC_3101.JPG  

公證儀式結束後 新郎新娘的親戚朋友們紛紛獻上花朵以示祝福 這真的是最溫馨的一刻呢!

DSC_3119.JPG  

DSC_3194.JPG  

接著又來到了教堂 接受神父的祝福!來觀禮的朋友親戚們也不少 大家的神情也肅穆了不少   

DSC_3256.JPG

DSC_3277.JPG  

DSC_3289.JPG  

Stoy和Asa選在Holiday Inn宴客 出席的人約有90位 Morkov說這裡的宴客費用相當昂貴 不含酒水飲料 光是餐點費用 一個人就要價一千五百多塊台幣

DSC_3293.JPG  

和台灣不同 保加利亞宴客桌 最多只會坐到九個人 最少則三個人坐一桌 照片中的人物是Asa的父母

DSC_3384.JPG  

不可免俗的 大家又一塊跳起舞來 整場婚宴上 幾乎都是這樣跳跳吃吃 吃吃跳跳的 據我在保加利亞看到的希臘婚禮也是如此 只不過 希臘人還會加上摔盤子 所以好多希臘餐廳被摔怕了 提供的餐盤都是塑膠製而不是較為昂貴的玻璃材質

444.bmp  

大家一定很難想像 這場保加利亞婚禮究竟到幾點結束 Morkov告訴我 他們一家加上親戚從早上十點就開始跟左鄰右舍開始跳舞歡樂 一直到凌晨兩點半才結束這個婚宴  

DSC_3396.JPG    

祝福Stoy和Asa往後的日子依舊甜蜜幸福

1.jpg   

我在Youtube也找到這個保加利亞傳統婚禮 跟台灣傳統婚禮還真有點異曲同工之妙 他們甚至也有女兒出嫁像是潑出去水的一樣的習俗喔!

PS.正當我看著Stoy和Asa的照片而感動 正以為Morkov會說下次等我回保加利亞補辦結婚登記 他也要準備這麼風光的婚禮時 他竟然告訴我"Honey 最近Sofia在蓋新鐵路 延伸下去還會看到港口喔!!!" 我當下真的有種想把他揉死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