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MORKOV告訴我一個天大的消息98.gif 那就是他申請上首爾大學的博士班 所以 我們應該會搬到韓國定居 而不會在保加利亞居住了若真去韓國 有可能會住上三年 短則兩年到兩年半 若往後 他又在韓國找到工作 有可能此生 我們會永久在韓國居留了.......

事情是這樣子的 和我們很要好的一位駐保韓國大使和一位也是韓國外交部單位的主任跟MORKOV提起首爾大學博士學位的事情 一直要MORKOV去申請 但MORKOV興致缺缺 一來是他沒想過要再讀博士 二來是怕讀書 沒辦法給我安定又舒適的生活 加上他知道 我不是很喜歡韓國的生活又難以適應韓國文化 但他們兩人一直不斷說服MORKOV去爭取 甚至還主動替他寫推薦信函 最後 應該說拗不過他們兩人的遊說 又審慎的問了我的想法後 才去申請獎學金

老實說 要回到韓國定居 心情是有點開心的 一來是MORKOV申請上的首爾大學在韓國是屬一屬二的 又是全球排名第50名的 所以 我有種莫名的虛榮心 二來是MORKOV為了我 都放棄早先KAIST提供給他的博士獎學金 這次又有更好的機會 所以我更高興 最主要的是台灣和韓國很近 而且雖然我討厭泡菜 但我還是很想吃炒年糕還有雜醬麵 比起保加利亞 天天吃硬麵包 還有起司和火腿 我比較愛韓國菜

如果沒發生任何變卦 諸如MORKOV最後還是不想讀博士或者他工作上得到更好的升遷機會 我們兩人明年又要重返韓國囉!!! 這就是所謂的人算不如天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