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似乎有某種特殊體質 過去偶爾會在夢中或似夢非夢的狀態中看見一些事 然後 幾年後 看見的事情竟然都會發生

有次 我看見我未來小表弟的輪廓模樣還知道他叫什麼名字 一年後 我大舅媽懷孕生了個兒子 驚奇的是 當我看見他時 竟然跟我我夢中看到的那個小男孩一模一樣 就連他的名字取的也是我在夢中稱呼的那個名字

還是學生時代時的某個夏天 我獨自坐在家中沙發 沒想到 又陷入這種人明明清醒 卻又看得到夢境的狀態 在夢境裡 我身處在歐洲某國家 我身旁有個讓我感覺很溫暖的外國男子 但我始終看不清他的臉 只覺得有種非常強烈似曾相識的感覺

我們兩個人坐在他白色的車子上 他的車子很小很舊 後車廂還擺了一些雜物 然後 夢境跳到另一個場景 白色的車子變成灰色的豪華房車 然後 我們兩人在車裡看著彼此相似而笑 夢境最後結束在 我們停在一間森林旁的白色高樓 然後 我牽著我們的兒子 等我回神後 竟然還感覺得到森林的氣息 甚至在夢中那種有點潮濕的冷空氣還包圍住我 真實到 我只是剛從那地方回到我的沙發上 

多年後 我遇見了Morkov 他告訴我 他也有一樣的夢 他很小的時候 就看到自己的妻子和孩子們 他說他清楚看到在他身旁的人是個亞洲人  

後來 我到了保加利亞 看到Morkov的第一眼甚至直到現在 我都沒有感覺他是我在異象中看見那個很有似曾相識感覺的人 但他的車子卻和我看到的那台車子雷同 都是白色的 小又舊 就連車身款式都和我在夢中看見的一樣 後車廂確實也有很多大型的雜物 

我也知道 我並不是他夢中看見的那個亞洲女子 因為 當我們看見彼此時 並沒有那種我知道就是你的感覺

但我卻也不想為了等待或找尋那個我在夢中感覺很似曾相識的男人 而放棄Morkov 因為 我知道 Morkov正是我要的那個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