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韓國讀過書 對韓國有種莫名的情感 說不上是喜歡 也不是討厭 反正就是一種很難解釋的感覺 

很多人都會批評韓國人老是樣樣都說什麼是他們的 這點倒也不算假 但在某些部分 韓國確實是吃了中國的虧 例如說什麼孔子是他們的 王建民是他們的 這些根本就是從中國流傳出來的捏造新聞 但搞得韓國像是啞巴吃黃蓮  

韓國人在我眼中是個奇特的民族 似乎 從小的教育 韓國人的父母都會教導自己的孩子要很強壯 某次 我從仁川機場要回台灣  有兩個來自不同家的很小的小男孩 兩個人一開始是玩樂的很開心 接著兩個人起了爭執 然後 互相推擠對方 一旁的兩個小孩父母只看著小孩們的爭執 沒有人開口要他們停止不要吵架打架 就這樣 鬧了一陣子後 一個小孩子哭了起來 另外一個人才住手 之後 又拍拍他的頭要他不要哭了

我當場便有點狐疑 如果在台灣的話 父母一定會站出來 然後 伸手就給年紀大還是長得比較高大的小孩一巴掌 我後來一直在想 會不會因為這樣的教養方式 因此韓國人比一般民族的人還要來得強悍 從小就懂得要捍衛自己

在我國小一二年級時 那時候 韓國並不富裕 我有個鄰居就是韓國人 因為在韓國太窮 過不下去才跑來台灣工作 那時我有個同學的媽媽也是韓國人 中文講得不怎麼好 但人相當親切 那時候 我對韓國的印象是這個國家很窮 韓國人很可憐 但曾幾何時 韓國搖身一變 變成富裕強國 甚至還有現在的哈韓風

我確實很佩服韓國人 也很羨慕他們總能自豪的稱呼自己的國家是我們的大韓民國우리대한민국 韓國人因為飽受外來政權欺壓 為了擁護改變自己的國家 全韓國人是上下一條心來為自己的國家打拼 而也才有了今天的奇蹟

光憑一個仁川機場 我就覺得別人的國家有沒有在用心 就連 我在韓國參加一個歡迎外籍學生的小型招待會 現場佈置的就是感覺自己被看重 文宣還是硬體設施還有現場招待人員就非常的盛重

我家Morkov和我ㄧ樣都是拿獎學金去韓國的 保加利亞的大使館三不五時就會舉辦些活動還是雞尾酒會邀請這些所有在韓的保加利亞學生參加 我們台灣的台北代表處 老實說 我完全不知道他們是在做什麼的

在韓國經濟蕭條之際 韓國的有錢人捐出自己的錢財 就連老人家也把自己鑲的金牙拔掉捐給國家 如果這種事情發生在台灣 我想有權勢有錢財的會是第一個落跑的

我不是全然欣賞韓國人的民族性 在韓國時 也有一段很長適應不良期 甚至如果現在要我再重返韓國定居一兩年 我一定會說NO 但也不能就此批判韓國人就是怎樣又怎樣 我有兩個很照顧我的韓國語言學伴 還有一個因為很感念台灣人恩情的韓國科長 因為我是學校唯一的一個台灣人 怕我跟中國學生合不來 常三不五時 要我到他辦公室 問我能不能適應韓國生活 就連 這幾天 我從台灣打電話到韓國給他 他一接起電話 就認出我的聲音

我知道一定有很糟糕的韓國人 但也有很好的韓國人 並不能因為某個國籍種族甚至血型星座 就說這個人一定很糟糕 這種話最差勁也最不負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