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 Morkov神秘兮兮的告訴我ㄧ件事 沒想到 他申請上馬來西亞政府補助的一個為期四個月的線上課程 這個課程也是跟電子還是網際網路有關的 而且 課程期間 也有可能會到亞洲或美國一趟

因為 這個獎學金的補助頗高 約合台幣18萬 我和Morkov媽異口同聲的更是好奇他會如何處置多餘的錢 沒想到 這些錢會是用來支付4個月的課 根本拿不到

我和Morkov交往約第二還第三個月時 他的母校KAIST也來信邀請他回去讀博士 每個月還會給他約8萬台幣的獎學金 這間理工學院 除了韓國人 很多就讀工科的留韓學生也幾乎都會以這間學校作為目標

不過 Morkov當時想了幾分鐘後 便寫了信 婉謝了KAIST的好意 Morkov的想法是 假如我仍舊在韓國的話 他一定會留職停薪 再飛到韓國讀博士 因為 他不想離我太遠 但因為 我已經不在韓國 而他也剛升上主管 如果 他留在原崗位打拼的話 對我們未來會更有助力  

有次 我們兩人待在他房裡看他在KAIST的照片時 他指著一個女同學一邊對我叨唸起來 這個女同學是從非洲來的 在非洲也算是高薪人士 她有5個很小的小孩 Morkov說他一輩子都無法理解這個女同學 怎麼能夠為了自己的事業或是學業 不在孩子的身邊 還住在韓國快三年的時間 他認為這樣子的做法太過自私不負責任

在這點上 我確實認同Morkov的說法 不過 我還有另一個顧慮是 這個女孩子怎麼可以忍受有三年的時間 不陪在自己先生的身旁 難道 她都不會擔心 因為她的丈夫太過寂寞 而做出越軌的事

Morkov也是很有時間概念的人 因為 Morkov媽在做一些手工藝品的小生意 Morkov週末時 幾乎都會在家幫忙 有時候 我們兩人閒聊一會後 Morkov都會說時候不多了 他要趕忙去做手工藝品了 他做事 從來也都不會拖泥帶水 做任何事情時也非常仔細用心

Morkov和我最大不同的還有他很少告訴我還未有結果的事 就像他這次申請上的獎學金 我根本也都沒聽他提起在申請這個遠距課程的獎學金 Morkov說法是 他擔心告訴我之後 結果卻不如預期 那我的心情一定會很沮喪難過 這樣子 我們兩人的心情都會不好 倒不如等真的申請上再告訴我

有時候 我覺得他的個性很顧及別人情緒 但一方面 我又會亂幻想 因為他這種很藏得住話的個性 搞不好 某天在他掛了前 他會告訴我 他在外頭有個私生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