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個週末 我先是懶懶散散的起床 隨隨便便的喝了杯冰咖啡 吃了片吐司 然後 又悠悠閒閒的翻了翻報紙 最後 拿起電視遙控器 漫無目的的從第一台轉到一百多台 發現找不到能看的頻道 最後 輕飄飄的晃回我房裡 打開電腦 到處東連結西連結的看了一堆跟我當初想找尋訊息毫無相干的文章

沒想到 這些事情一做下來 就花了我近半天的時間 一轉眼 天又黑了 我後來不禁思考 這些事情真的對我有益嗎? 還是只是浪費時間 浪費我的精神?

我們每個人似乎都有這種通病 常常過於關注他人的事情更多 而不是自己 例如太過關注自己的朋友做了些什麼事情 買了些什麼 吃了些什麼 或者某個偶像明星因為酗酒吸毒開快車還是嫖妓被抓 但這些事情 想一想後 說實在的 關自己何干?

有陣子 可能因為太過無聊 我也喜歡在FACEBOOK上種菜 餵魚 養動物 不過 時間一久 發現這些事情真的沒完沒了的結束不了 蘿蔔一下子就長大了 魚兒們動不動就肚子餓 還有動物先生小姐們老是很愛受到驚嚇 後來覺得這些虛擬的東西無形的羈絆住我讓我很不自由 就這樣再也對這些遊戲沒勁

最近 可能工作比較忙 所以下完班後 我的周末還是會在家中準備一些資料報表 雖然也是花時間的事情 但心中卻不會有空虛感 就連週一回辦公室後 也會有種 我已經做好準備了又精力充沛的心情

我相信 如果每個人能花一些時間 不論長短 多投資在自己身上 不論是美容塑身保健也好 最後 都會有所收穫 而不是任憑時間消耗 做些對自己毫無造就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