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亞過去是共產國家 雖然現在轉為民主體制 但國家窮 所以許多公共建設或建築並不如一般歐洲國家來的新穎美麗 在保加利亞最高層樓只到30樓 一般公寓最高頂多到六七層 和台灣是很不一樣的

在保加利亞 住家附近一定會有三四個垃圾箱 不過在這裡尚未有垃圾分類觀念 所以丟垃圾是很隨興的 我個人覺得有垃圾箱真的方便很多 不用追著垃圾車跑 但相同的 這種垃圾箱對環境真的也不是很好 而且保國很多窮人都會翻垃圾箱想找出能用的東西 這些人真的很可憐 

DSCF1046.JPG 

Morkov一家住的公寓大概有五十年歷史了 不過裡頭也有升降機 所以非常方便 傍晚時 鄰居們也喜歡坐在公寓外頭的椅上聊天

DSCF1047.JPG

DSCF1045.JPG 

DSCF1041.JPG 

DSCF1043.JPG 

這是Morkov媽種的花花草草 保加利亞人似乎都很愛園藝 幾乎家家戶戶都會有花草盆栽

DSCF1042.JPG 

這就是屋內的樣子 保加利亞公寓和台灣不一樣 在這裡 房間廚房客廳等等都是分好隔間而且也會有門 不過台灣的是比較開放式的樣子

DSCF1289.JPG 

廚房的這張桌子也很老了 Morkov說這桌子有六十年的歷史了 他想把它扔掉 不過我喜歡很老的物品

DSCF1286.JPG 

DSCF1290.JPG 

Morkov在我抵達前一個禮拜 恰好完成廚房的重新整修 廚房的顏色和設計都是他一手包辦的 之前非常老舊 到了晚上 燈一打亮 廚房真的有種溫馨感

桌上有兩盤菜是我做的 拔絲馬鈴薯和柳橙香煎雞柳 另外一道菜是Morkov媽做的焗烤南瓜 Morkov和他爸媽很喜歡我做的菜 所以我幾乎天天都會準備一道料理

DSCF1246.JPG

對我十分照顧的Morkov爸媽 特別是Morkov媽總是很驕傲的領著我去見他的親朋好友們 在家裡 我們的語言使用非常混亂 英保韓中台語交雜著說 特別老是說錯對和不對 因為在韓國呆久了 想表示肯定 已經習慣說네(ne)恰好這發音和保加利亞文不是Не的發音一模一樣 到最後 Morkov媽都會問我是說韓文還是保加利亞文 Morkov剛從韓國回保國時 也是因此語言錯亂

DSCF1039.JPG 

 

從廚房看出去的夜景 十分浪漫美麗illust1076_thumb.gif

DSCF11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